close

在辦完婚禮後跟老公一致認為可以開始備孕了, 一開始的準備是跟在藥廠工作的朋友購買保健品,

先買了葉酸B群加鐵 葉酸的食用是建議每天一顆,但懷孕前是想到才吃XD.確認懷孕後每天認真吃到3個月

B群加鐵是因為有缺鐵貧血,孕前工作忙錄時一天會吃一顆,在孕後覺得需要提振精神時也會吃

但後來認真去了解衛生署建議所需.比對了兩罐的內容成分,發現一天吃兩種反而過量了

 

以下是建議量:

葉酸-準備懷孕婦女則在受孕前一個月至懷孕期間,每日攝取600微克

鐵-孕期第一期及第二期建議攝取量15毫克/天,第三期與哺乳婦建議則增加攝取至45毫克/天

對我來說重要的兩個重點要素,其實我只要一天挑一瓶來吃就足夠了XD,多與不及都不好啊,幸好兩種一起吃的天數不多~

HAC-韻補葉酸錠-葉酸800微克/鐵15毫克

HAC-綜合維他命B群+鐵錠-葉酸800微克/鐵15毫克(顆)

發現懷孕大約是4~5週左右,當時婦產科醫院給了一份保健食品的單子,其中第一孕期還有建議DHA,

這在其它自己查到的資訊裡,大多是放在第二孕期的建議內,但是想說婦產科已經建議了,

以及自己平常挑食不吃魚,DHA可能也會是我非常缺乏的營養素,於是就成了孕後第一批採購的內容

但是DHA通常會聯想到是由魚類萃取,但是現在環境汙染嚴重,很多魚類都含有重金屬了,所以當然要避開,選用了DHA藻油

以下是建議量:

孕婦的DHA每日建議攝取量為300毫克(美國標準),台灣護理師說法為每天攝取劑量至少200毫克

我選了大牌子的惠式,吃起來的確沒有魚油的腥味,但這在第一孕期時我也是想到時才吃XD

惠式 S-26媽咪DHA藻油膠囊-DHA 200毫克mg (顆)

以下是兩篇寫有關於營養品的文章~

 葉酸、魚油、益生菌 懷孕媽咪一定要吃嗎? 

 孕期營養品補充建議

 

另外在身體狀況方面,自己除了在早晨跟下午有噁心感之外,沒有出現孕吐狀況,

但是孕前有運動習慣的我,通常精神還不錯, 確認懷孕後是比平常更容易累許多,

孕前一週跑健身房3次的頻率,也因為前期出現過微出血(咖啡色分泌物)過,醫生建議多休息做緩和的運動就好...@@

所以調整成一週去一次健身房,以及有空時 晚飯後散步1小時,用來取代以前的超激烈運動,

在第一孕期內,體重大約比孕前重2.5公斤左右,自己知道是自己對吃的沒有忌口,因為累就想吃甜品來讓自己開心,

都忘了運動量少很多,這樣只有一直堆積熱量阿~開始計畫第二孕期要認真控制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